《OEF学—会玩,才会成功》

“能干的人”为什麽很会玩?读了这本书以后就知道!

大前研一在这本书中不只强调这是一本有关“上班族的休閒革命”的书,他更明文揭橥人生要精修“OFF学”,我们希望这本书带给大家的新观念是:在衝刺ON的竞争人生时,OFF也要同步开始!唯有成为自己OFF的生活达人,才能ON在新世界。

全球闻名的商业及企业策略大师大前研一首度提出“OFF学”。“ON”与“OFF”不仅是字面上大略的(工作)与(休閒)之分;更重要的是,大师具体揭橥OFF能力落差的人,将造成思考力的落差,对自己专业的培养、对事业的开创、对家庭的生活终将缺乏想像与愿景、一生劳碌努力没有头绪,成为“三无运动家”--无时间、无金钱、无心情;或终沦为企业的工具,儘管成就所谓的事业版图或是锦衣玉食,终究还是变成无法讚赏人生的人。

反之,具有“OFF”能力的人,可以说是“人生的达人”,不只在工作的领域游刃有馀,也能够创造丰富的人生。大前在本书中所提到的“有OFF能力的人”意指超越工作的范畴,能够讚赏人生的人。大前从年轻的时候开始,一直到现都是秉持著这样的想法,即使超过六十岁,他依然觉得还不够,依然在玩。他以这样“OFF学”的人格基础玩出了许多前瞻性的创新策略,闻名于全球。

本书具体提倡下午五点以后的生活达人术,建议上班族在三十岁过后,就要追求“玫瑰色”的人生。这也是出版界第一次由一位闻名全球的策略大师,以自身经验为读者具体规划的“OFF学”:从创造休閒资金、建立人际情报网、时间的管理,甚至到养儿育女与退休资金的规划等。藉由本书,大前研一的“OFF人生”观广泛推行,继“慢活”后,创造出今年最IN的话题。

阅读报告

新加坡现代企业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