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高思维》

这是一本预警的书,告诉我们如何善用科技的好处,而减少它对文化的不良副作用。奈思比带领我们周游我们习焉而不察的科技世界,看我们如何工作与游戏期间,并寻找灵性的道路。他讨论了複杂的问题,如:科技是让我们不受实体世界的系绊,还是把我们捆绑在机器上不得脱身?它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节省时间,或只是製造了空虚,令我们非得用更多工作与责任来填满不可?在生物科技的进展上,有了新的遗传工程,人类有一天可以保证不会有残缺或疾病的孩子。但是在此情况下,什麽是合乎自然的,什麽是人工製造的呢?婴儿可以在试验室里製造,与在子宫製造一样方便的话,生而为人的意义又究竟是什麽呢?

从电脑、网路与电讯等资讯科技,一路谈到基因科技与其对艺术的影响,《高科技˙高思维》归结到我们对自己命运逐渐萌生的主控意识,并指出我们需要道德上的指引。当此世纪转换之际,以上诸议题愈来愈逼近眼前,本书因此是导引进入下一世纪的理想书籍。
新加坡现代企业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