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掠夺》

金融操作如同黑洞般吞蚀着美国企业!

「大到不能倒」的金融巨兽威胁着所有人的生活, 金融化正一步步危及美国梦的未来!

《大掠夺:华尔街的扩张和美国企业的没落》一书深入探讨美国企业转向偏好财务操作而不再是著力于实体生产制造;而当企业不再重视创新、生产,反造就出财务管理人领导生产制造的现象。

企业不再追求实质获利与员工分享利润,而是以股票市场价格和股东获利挂帅;企业不再创造就业机会与背后所带来的社会力量,而是不断想着如何缩减成本、创造短期巨额收益。

种种作为缩减了员工就业机会、剥夺职场创造力,如何解决产品和员工问题已经不再重要,重心转为可以快速整合拆解出售的空壳公司。

过度金融操作导致了像是通用汽车产生「没有人拥有任何决定权」这类的的不负责任文化;再进一步,则造成生产出点火开关可能会熄灭、然后锁住轮胎,并让安全气囊失效的汽车,导致一百二十四个人死亡、数百人受伤的重大伤亡事件。
新加坡现代企业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