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问,为什么》

挖掘自己核心的「 为什么」,就能激励自己、感召别人,大幅增加影响力!在满街都是竞争对手的全球市场中,新创商品几周内就会被复制,领先地位几月内就会被超越。价格不是重点,价值才是关键。善于传播信念的领导人,才有聚众的能力。能引发热情的组织,才能在不断推陈出新的世界,立于不败的领先地位。在竞争惨烈、经常有人申请破产保护的美国航空业,连名字都是抄人家的西南航空,却凭借着经营理念,从汽车、客运等运输业者的手上,抢到另外85% 的顾客 ,成为载客量连年第一的航空公司。

玩重车的人都知道,订购哈雷不但贵又得等上一段时间,但它的企业标志居然大受欢迎,连不见得拥有哈雷的彪形大汉,都满心欢喜地将哈雷标志刺在身体,并引以自豪,而且哈雷的营业额居然有12% 来自企业标志商品。迪士尼打造出的梦幻世界,陪伴全球民众一起长大,与其说他们贩售动画商品,倒不如说他们贩售梦想。而这项商品是如此吸引人,让众多家庭甘愿辛苦存钱,就为了造访迪士尼乐园,一圆体验美梦成真的感觉。

当今最美味可口的商品,应该就属 「苹果」了!期望帮助个人用科技来打败阔气财阀的贾伯斯和沃兹尼克,向民众推销的不只是冷硬硬的电脑设备而已,更是一种「挑战现状,改变现状」的生命态度。他们,全都是从「为什么?」开始的组织或领导人。"

电子书 - 国家图书馆链接

新加坡现代企业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