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经济》

促销,大减价!九折!八折!七折!六折!半价!

如果你的产品正在面临著这样的价格战,那么你需要警醒了!

如果你想避免这种恶性、简单粗暴竞争,你就得学会另辟蹊径:把初级产品竞争提升为客户体验差别,把服务视为独特的经济产出,这才是未来价值增长的持续动力!

让我们来看一个初级产品的升级案例:
  初级咖啡豆产品,大约1~2美分一杯
  加热、研磨、包装后,增长到5~25美分一杯
  当它在一个快餐店被煮好端上来,价格变为50美分~1美元一杯
  当它在星巴克出售,消费者很乐意为同一杯咖啡支付2~5美元
当它被放在圣马可广场Florian咖啡馆以15美元出售时,顾客可以在晨风习习的早晨坐在咖啡馆美美地品尝一杯咖啡,为这座千年古城的壮观景色沉醉不已。当你问及这杯咖啡是否值这么多钱,顾客居然回答:"绝对物有所值!"

体验正是本书要讨论的第四种经济产出。它是继农业工业服务业之后的第四个经济增长点。重视消费者体验既体现在产品设计上,更体现在与此相关的服务升级上。本书作者较少著墨于概念化的哲学思辨,而是提供了一套可供操作的行动指南,告诉你"体验"是如何"营造"出来的,"舞台"在哪里,"道具"是什么,"演员"是谁,"剧本"如何编排,对于想要做好产品和企业的人,本书具有更大的指导意义。
新加坡现代企业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