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滴原油解读世界》

从油田出土到变身为投资与投机商品的“原油身世”彻底剖析为什麽油价涨声响起,全世界数十亿人口唉声叹气?看本书提炼出原油包含的经济、历史、政治、社会、心理学等複杂成分!

经济恐慌、粮食短缺、能源危机,追究其远因都是“原油”!原油号称黑金,其价格涨跌牵动世界经济体系发展,甚至震撼国际政治情势。高油价时代来临,“原油经济”已成为现代人必须了解的切身知识!从原油观察全球经济的流向,了解油价撼动金融与股票市场的原委!原油价格如何决定?油价高涨的元凶是OPEC或是投机热钱?日常生活中哪些用品是来自于原油加工而成?原油价格飙升对全球景气及你我消费带来多少改变?原油真有枯竭的一天吗?全球油田分布与开发现状如何?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主要原油生产国的行动以及油元对世界贸易的影响。汽车、电力、石化、纤维、电子、食品、运输等产业因应的变化。美国及中、印、俄、巴等金砖四国为确保竞争优势推动的措施。原油未来走势与替代能源发展的可能性。涵括原油基本知识到最新动态,轻鬆透视经济新闻幕后实用的原油真相。多面向切入分析原油对世人的巨大影响力,你将恍然大悟来自远方的原油如何改变自己的生活。

阅读报告

新加坡现代企业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