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又热、又平、又挤》

本书的作者汤马斯.佛里曼(Thomas L. Friedman)不仅是美国、也是全球舆论最大影响力的新闻工作者,他的前一本著作《世界是平的》连续六十四週在Amazon.com畅销,造成轰动,成为各界谈论的焦点。继《世界是平的》之后,作者用了三年的时间完成了这本《世界又热、又平、又挤》。又热,指的是全球暖化造成地球气候变迁;又平,谈的是新兴国家崛起,更多的人过著像美国人一样的生活,造成能源耗竭;又挤,是近世纪人口快速的膨胀。这三项问题同时发生,造成能源供需失衡、生物灭绝加剧、产油国独裁增强、气候变迁加速,也可能造成地球动盪不安、危机重重。作者亲身到世界各地做深入的调查採访,书中也引用了其他的重要资料,其精采丰富的内容,身历其境的生动描述报导,让我们对目前世界各地的情况,有更清楚深刻的瞭解。如何让地球以更环保、更能持久的方式成长,将是二十一世纪人类的最大挑战。

本书前半部,描述、诊断了目前的危机与挑战,后半部谈的是如何往前迈进、拯救地球。全书虽然是站在美国人的立场来写,但应可唤起大家的觉醒,让读者得到启发,瞭解目前我们面临的问题之严重性与急迫性,政府需要有远见的新政策、企业应有新的工业革命、全民更要有“环保、节能、爱地球”的认知与新的生活习惯。

阅读报告

新加坡现代企业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