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交班:企业长久繁荣的方法和策略》

中国的市场经济刚刚走过30年,大多数的民营企业家还处在年富力强、全力冲刺的阶段,他们中的许多人对“接班人”和“交出指挥棒”则普遍选择了模糊和盲从的状态。

接班问题并不是一个能够一拖再拖的问题,这关系着整个企业的未来命运,所谓“富不过三代”难道真的是民营企业未来的宿命?在物质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富二代”真的不如物质匮乏中打拼出来的父辈吗?

这本书给出的答案是否定的,接过父辈的“枪”,企业依然可以长期繁荣并成长。

井上和弘作为日本经营管理方面的专家和资深顾问,先后指导并培训过1000余家中小公司和s08位日本“第二代”接班人,被誉为日本中小企业的“主治大夫”,他的一生中曾经目睹了日本不少公司,不论父辈们辛苦创建了多么辉煌的事业,由于交接班的失败,财富灰飞烟灭的也不在少数,公司交接班的技巧,是关系到企业能否长期繁荣的关键,交接班的时点,是一个公司的弱点最容易暴露的时期。

日本和中国文化一脉相承,企业在发展过程和阶段中所呈现的问题趋同,《放心交班:企业久繁荣的方法以和策略》的观点对于我国民营企业在交接班的方法和策略上,有很大的启示和借鉴作用。
新加坡现代企业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