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要的革命:可持续发展型社会的创建与实践》

当今世界的组织机构正在经历一场革命。正如这本《第五项修炼》的接力之作所揭示的,世界各地的许多公司都正在引领大胆的变革。为创建一个繁荣和可持续的世界,它们正在从维持“一如往常”发展路径的手段和伎俩的死胡同里跳出来,转向根本变革的战略和策略。它们要走的路还很长,但回避和否认现实的阶段已经结束。今天,最具创新精神的领导者已认识到,为了企业的未来,也为了世界的未来,必须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进行革命性的而不仅仅是渐进式的变革。

《必要的革命》这本书收集了大量富有启迪的真实故事,描述了世界各地积极应对社会和环境问题的个人和组织的经历。这包括社会各层面的普通人如何转变了自己的企业和社区,他们如何通过跨界合作,探索史无前例的解决方案,并把它落实到实际当中,因而超越了处于“不像以前那么坏”的应付状态,进入了创新的轨道,并在相互依赖性不断增加的世界里,增长生机活力。故事包括瑞典“绿区”的演变发展过程,美国铝业公司节水目标的建立,通用电气公司的绿色畅想计划,以及第七代公司把广告工作转变为青年领导的社会变革项目的经历。

本书的核心是给个人和组织提供各类战略和策略,包括具体的思考方法和应用工具,以帮助我们建立信心和能力,来有效应对时代的最大挑战。本书对我们所有人都是一个必要的指南——我们要认清共同行动、协同工作的必要性,认清必须现在就行动起来:为我们自己和子孙后代,开创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世界。

阅读报告

新加坡现代企业管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