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杜拜:一门全球必修的新显学》

两年多前,台湾卖的世界地图上,还找不到“杜拜”两字;如今,全球超过23兆热钱,已流进这个被誉为“新纽约”的机会之城。

二十年前,杜拜官员纷纷前来当时号称“亚洲四小龙”之一的台湾取经,想瞭解跟他们一样欠缺天然资源的国家,为何能创造经济奇蹟;二十年后,来自台湾的商人、观光客,络绎不绝地前往杜拜取经,想汲取他们的成功经验及寻找商机。

坚信“当第二名会饿死”的杜拜领导人,担心油源将枯竭而产生危机意识,于是这个沙漠小邦,70年代开运河、80年代做贸易、90年代推观光,千禧年后这裡已是中东地区的转运中心、观光购物城和科技网路城。靠著一间挺立于海上的帆船饭店,杜拜让全世界开始认识它,七星级的奢华服务,让观光客一辈子也要住上一晚。

杜拜的格局、视野和创意,俨然成为全球一门必修课!

本书主要透过《远见》资深记者群第一手採访和观察,带您一窥这个现代新奢华主义的国度如何崛起的经过;同时也将提供最实用的旅游指南,带您前进“一辈子一定要去一次”的杜拜。

阅读报告

新加坡现代企业管理协会